陳利(張棟樑飾)馬來西亞移民的第三代,從小被送往英國唸書,學成後回到馬來西亞接管家中事業,回國時帶了一位未婚妻,並在馬來西亞結婚,因妻子無法給於他心靈上的慰藉,而與玲達發生外遇~~
玲達(蘇慧敏飾)出身貧困,從小被夜總會的媽媽桑收留,負責茶水工作,因潔身自愛被陳利喜歡進而贖身,也一路不計較身份默默的陪在陳利身邊,做一個他身後的女人~~
蘇珊(謝麗萍飾)天性開朗,洋派作風,不拘小節,一直不知道丈夫有外遇,當丈夫不在時,就陪著公公看戲,跳舞,應酬,作個好媳婦,一心想為陳家作些什麼

俗話說:富不過三代,這部電影就是在探討馬來西亞移民的華人第三代,上一代與下一代的溝通,衝突,親情,愛情,友情,本部電影用對白和美術的配合,帶出傳統中國人的家庭觀念,也將觀眾帶入中國人在馬來西亞社會上的傳統價值觀和重要性的時空

之前看這部電影在其他網友的介紹時,就知道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因為自己很少看藝術電影,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買,最後還是抵不過棟樑的誘惑買了,很怕太無聊而看不完,可是看完的感覺卻是感動的,有一種淡淡的哀傷,心情DOWN了一下子呢!!裡面陳利接了家中的事業,想做改變卻一直牽制於父親的傳統想法,又因為與妻子心靈上的不契合,在外遇到了玲達,進而相愛,玲達也不計較的當那個見不得光女人,在陳家最難過的時候也沒有離開,就在陳家又再度發揚光大後,決定離開,這段時間蘇珊卻一點也不知道丈夫的不忠,雖然每天陪著公公看戲,跳舞,應酬,卻也一直想用自己的方式為陳家作些什麼,最後終於為陳家生下第四代,卻也付出自己的生命,整片大多繞在陳利.玲達.蘇珊與陳利父親4人的周圍跑,剛看時真的有一點無聊,但是看到中間時,開始覺得我已經被劇情牽著走,看到最後玲達的離去,我居然也有點難過,陳利與LINDA的感情,讓我感動,他太太對陳家的感情也很深,最後她終於為陳家作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一部令我感動的電影,真的很有深度,可是好感動喔!!,剛開始是為棟樑而上網買的,但看完後感覺真的是一部好電影,難怪會得那麼多獎!!這是一部花了錢我也不心疼的好電影~~台灣沒上映,真的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